醫學美容

高效酸類保養

   




 

➤天然果酸

 

果酸酸換膚是屬於「表淺化學換膚術」的一種,也是目前最常被使用的換膚術,會使皮膚溶解剝離,表皮細胞加速代謝,能促使真皮層內彈性纖維、膠原蛋白增生,幫助肌膚改善青春痘、黑斑、皺紋、毛孔粗大、皮膚乾燥粗糙等問題,達到皮膚更新效果。

果酸治療是醫學美容中心諮詢度最高的療程,快速有效是大家趨之若鶩的原因。除了主要是它確實能達到某些治療的效果,另一方面大家都已經清楚術後要小心防曬的問題,幾乎巳經可以完全避免術後的反應,故在一般皮膚專科的日常處置中是一種有力的治療方法。

 

 

➤AB酸

 

AB酸指的是AHA酸加上BHA酸。

AHA酸-是指小分子的AHA甘醇酸可幫助加速了老化角質細胞脫落,讓角質層變得光滑而細緻,有效預防毛孔阻塞。並增加膠原蛋白及彈力纖維的增生,使皮膚變得緊實,細紋和皺紋減少。

BHA酸- 是指BHA一種從柳樹皮提煉出來的水楊酸,屬脂溶性。雖穿透力及刺激性遠小於傳統果酸,但卻更能深入同為脂溶性的皮脂線,所以能有效控油,溶解粉刺,也可收斂發炎型痘痘。



 



 

➤ 杏萄酸 (杏仁酸+ 焦葡萄糖酸)

 

苦杏仁酸 (Mandelic Acid ) 是目前唯一的親脂性的果酸作用相當溫和。特色:

*與皮膚的親和力高,易滲透角質層

*深入肌膚發揮作用,但不會迅速觸及痛覺神經受器

*溫和不刺激,較不會紅腫

 

焦葡萄酸(Pyruvic Acid) 同時具有親水性及親脂性,溫和且滲透力更佳。特色:

*分子小,與皮膚的親和力更高,滲透角質層速度快且深

*直接深入底層發揮作用

*溫和不刺激,術後效果顯著



 

➤類維生素A醇酸


透過提升細胞訊息傳達,刺激細胞快速更新和膠原蛋白合成,代謝已形成之黑色素,可用來取代A醇,在臨床已被證實對於抗皺有極佳的效果。

此外另添加苦杏仁酸
仙人掌寡糖萃取,可啟動體肌膚內生酶(SCCE/SCTE)以及合成組織蛋白酶-D),提升煥膚淨白的功效,可強化細胞更新,改善肌膚光澤度及減少細紋。



 

➤ 治療前注意事項

 

1.平日應確實做好防曬工作,如果已經有晒傷現象,請先等待脫皮敏感結束後,再做治療。
 

2.治療前一週,請停止臉部美容、去角質產品、磨砂膏、燙髮和染髮、用刀片刮毛和脫毛。
 

3.如果有使用口服或局部A酸產品,若有脫皮,請先停止A酸(醫師指示下使用不在此限),並待敏感結束,再做治療。
 

4.有下列情形情應主動告知醫師:正使用3合1藥膏、免疫性或過敏性皮膚疾病、臉部受傷、臉部皮膚病,如濕疹、異位性皮膚炎、病毒感染(如皰疹等)、對日光過度敏感。

 


 

➤ 治療後注意事項

 

1. 治療後您可能會感覺輕微刺激感、癢、灼熱感、輕微疼痛、臉上緊繃、脫皮或輕微結痂(不一定每個症狀都會有),這些症狀將在數天後消失。
 

2. 有結痂部位,切勿搔抓或剝除。請暫時改用溫和洗面乳洗臉,勿用毛巾或海綿搓揉以免刺激患部。
 

3. 治療當日勿化妝,情況良好隔日可淡妝。
 

4. 絕對避免日曬,養成日間出門必定使用防曬乳的良好習慣。
 

5. 在醫師指示之前,請勿使用A酸或其他任何藥性化妝品。



 

➤ 療程流程/時間

 

療程內容: 卸妝清潔→專業醫師評估酸類停留時間(每次)→酸類調理→中和酸→清粉刺→ 導入 o→鎮定保濕敷臉→柔潤保濕。全程約55~60分鐘。

 


 

➤ 療程建議

 

延吉美皮膚科使用多種不同的有機酸,具有不同的濃度及酸鹼質,故治療停留在臉部的作用時間也不同;酸類療程從低濃度開始以漸近式方式進入高濃度,皮膚會慢慢適應酸度及刺激感。一般而言,療程可以是五次至十次不等。初步效果出現約在第三、四次治療後,之後就漸入佳境。實際狀況請與醫師討論。


 

 

>>> 我要預約 <<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