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學美容

肉毒桿菌

 

肉 毒 桿 菌

『肉毒桿菌』這名稱無法恰當表現它的功效與好處,正確的使用之下它是善於雕塑的藥品。50年代的科學家純化肉毒桿菌後,發現稀釋的肉毒桿菌可以把過度用力的肌肉放鬆、改善。




Richard Clark博士在1989年首次透過肉毒桿菌來解決人類斜眼症問題,後續Carruthers也把它使用在撫平臉上的皺眉紋,此後,肉毒桿菌在醫學美容方面的應用研究便不斷地深入與發展。大部分的注射用肉毒桿菌素品牌屬於A型肉毒桿菌素 (botulinum toxin type A),高度純化後的藥劑,功用為阻絕神經傳導物質,對過度活躍的肌肉有治療效果外,也能放鬆皺起的肌肉。

 


01. 國 內 有 哪 些 注 射 用 肉 毒 桿 菌  ? 

ˋ市面常見三大肉毒桿菌

 

02.  維 持 時 間 & 副 作 用


 

       時      間
 

 肉毒桿菌的效果通常持續 4 - 8 個月,皺紋會隨著療效的衰退而慢慢回復,時間因人而異。

 

 

      副 作 用
 

 肉毒桿菌所施打患處的輕微疼痛、浮腫與瘀青等,屬於暫時性、局部性的。
 

 肉毒桿菌在某些狀況下可能會擴散,而造成患處附近的肌肉暫時性鬆緩,諸如輕微複視、眉部或眼瞼暫時呈現下垂等,透過眼藥水的輔助可以有所改善。
 

 肉毒桿菌施打案例中,有極少數施打者曾有類似感冒症狀。

 

 

03. 術   前   須   知
 

【1】肉毒桿菌的限制對象:重症肌無力者以及懷孕期間的婦女。
 

【2】對肉毒桿菌素製品具過敏反應者也應避免施打。

 


 

04. 術   後   照   顧

 

 

一 、肉毒桿菌施打後,通常初步效果在三天內可見,有時一週後較為明顯,除皺效果莫約能維持4-8個月。

 

二 、肉毒桿菌施打4小時內應不可按摩臉部、頭部前傾、平躺及進行運動,以防藥物擴散引起副作用。

 

三 、以肉毒桿菌注射咀嚼肌,效果約一個月後可見,少數施打者會有咀嚼無力的情形;術後不應食用如牛肉乾、魷魚絲等需要費力咀嚼的食物,以維持治療效果。

 

 

 

05. 案  例  分  享  

 

 

肉毒桿菌注射塑臉-女正面肉毒桿菌注射緊緻臉部線條-女側面

<<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請向醫師諮詢>>延吉美診所案例第C00021號

 

 

肉毒桿菌注射塑臉-男正面肉毒桿菌注射塑臉-男側面

<<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請向醫師諮詢>>延吉美診所案例第C00023號

 

 

肉毒桿菌消國字臉-1肉毒消國字臉-2

<<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請向醫師諮詢>>延吉美診所案例第C00024號

 

 

 

 

 

肉毒桿菌注射小腿-消蘿蔔腿1肉毒桿菌注射小腿-消蘿蔔腿2

<<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請向醫師諮詢>>延吉美診所案例第C00029號、218號

 

 

肉毒桿菌注射改善臉部險條

<<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請向醫師諮詢>>延吉美診所案例部落客依諜

 



 

06. 延   伸   閱   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聯絡我們
姓  名:
聯絡電話:
E-MAIL:
內  容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