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如何擺脫黑眼圈熊貓眼,還我嫩白無痕的明亮眼眸!!

 

 

 

眼睛下有著大大”黑輪”的熊貓非常可愛,但若看到鏡中自己的眼下竟然也掛著大大黑輪時,就真的只剩感慨了吧!!相信不少人都有黑眼圈的困擾,其實黑眼圈(dark circles under the eyes)不單純只是「顏色」的問題,約有5成以上的人都是黑色素合併血管問題。構成「黑」眼圈的因素有三,分別為黑色素、血管及結構造成的陰影,類型上則可分為四種:色素型黑眼圈、血管形黑眼圈、結構型黑眼圈、混合型黑眼圈。

 

 
     
 

(圖片取自網路)

 

『色素型黑眼圈』:

形成的原因可能是體質、長期日曬或卸妝不完全等,常呈現深淺不一的咖啡色。這類型黑眼圈因本身的膚色問題,包括眼部周圍的黑色素,眼部四周的皮膚本來就較薄,黑色素沉積時即形成黑眼圈。

 

『血管型黑眼圈』:

這類型的通常是過敏或長期反覆感冒所造成,此外長期熬夜、用眼過度等導致眼壓過高的生活作息,也會使眼周血液循環變慢,血管無法將帶有氧氣的紅血球順利送達,造成局部組織缺氧、血管鬱積,這類型的黑眼圈通常呈現內側紅藍色、外側藍色,有時會加深成烏青色。

 

『結構型黑眼圈』:

結構型通常是眼袋或眼周細紋造成的「假性黑眼圈」,並非真的膚色深。當下眼肌肉收縮力過強、肌肉組織過於活潑,形成眼部陰影的效果,所造成視覺上的黑眼圈現象。或眼部周圍骨架的結構較為凹陷,看起來眼眶較黑;眉骨較為突出時,上眼皮的陰影容易投射在下眼皮上,也容易形成視覺上的黑眼圈。

 

『混合型黑眼圈』:

通常是色素型混合血管型的黑眼圈,視兩種成因的輕重而定,多為混濁的暗紅、藍或黑色。

 

知道黑眼圈的成因後該如何對症下藥,才能徹底擺脫呢?若是因生活作息所造成的,只要改變作息,讓眼睛多休息,同時加強眼周保養,勤擦眼霜並適當的按摩,都能有不錯的改善效果。至於血管型的黑眼圈,則建議尋求專業醫師的診斷,針對不同的血管問題,需要使用不同的治療方式,如淨膚雷射就能有效淡化黑色素,同時搭配使用美白眼霜效果會更明顯;而染料雷射則是針對血管絲的改善,不論是淨膚雷射、染料雷射或是脈衝光,都僅能針對肌膚表面斑點,如曬斑、黑斑,或色素型黑眼圈等做改善,較無法直接針對深層血管症狀做治療。

 

不過隨著醫美科技日新月異,目前已有結合染料雷射波長(532nm)以及1064nm銣雅鉻雷射(Nd:YAG)的「雙波雅鉻黛雷射」,能夠深入解決擴張、造成黑青色瘀血的靜脈問題。雙「波」其下的結果,有助於血管光熱效應達3至5倍,大大提升醫師在治療皮膚相關血管問題的成功率,同時也降低了治療次數與復發率。雖說民眾通常無法知道雷射到底是不是雙波長,因此慎選診所及皮膚專科醫生,同時術前要和醫生仔細溝通,並確認診所使用的產品跟儀器都有經過國內核可,才能保障自身權益和安全囉!!~

 

案例分享一:色素型黑眼圈

 

案例分享二:結構型黑眼圈

 

 

案例分享三:結構+色素混合型黑眼圈

 

案例分享四:結構+血管混合型黑眼圈

 

案例分享五:色素+血管混合型黑眼圈

 



聯絡我們
姓  名:
聯絡電話:
E-MAIL:
內  容: